质量工程
质量工程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教学成果 > 正文

学校举行甘肃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03-27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广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校于7月6日在2号报告厅举行甘肃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大赛由西北民族大学张国恒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兰州理工大学党星海教授、李志忠教授、袁桂慈教授、景君学教授和兰州财经大学许菁教授、兰州城市学院王国伟教授、以及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等12位专家组成评审团。

此次竞赛活动分别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思政组,共有来自学校8个二级学院的11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竞赛主要考察教师面向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反思和现场讲授,评审团结合参赛教师的提供的教学资料和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定。

全体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知识水平,准备充分,热情高涨,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实施吸引眼球,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课程内容循序渐进,突出教学重点与难点,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深厚的学术素养。

202207071657186122542772.jpg

专家评委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点评。袁桂慈教授赞扬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张国恒教授指出各位参赛教师PPT制作精美,课件内容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兰州信息科技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李志忠教授从教学设计方案、课堂交流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提出宝贵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刘婷老师、土木工程学院郑敏敏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喆老师、通识教育学院郑等凤在众多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各自组别的第一名。

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国高校规模最大、参与教师最多的教师教学类竞赛,该项竞赛从201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本次比赛由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教育厅联合发文,我校根据《关于举办第六届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甘总工发〔2022〕33号)文件精神,积极响应,聚焦立德树人,全员竞相发展,把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落到实处。本次竞赛以赛促教,充分展示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思想、切磋教学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成长;进一步激励我校教师,立足岗位坚持教书育人,争当新时代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审核:李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