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质量工程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教学成果 > 正文

青年有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省“青教赛”三等奖+2!

发布日期:2023-03-27

3月5日,由省总工会与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第六届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喆老师获得思政组三等奖,土木工程学院郑敏敏老师获得工科组三等奖,这是学校参加历届青教赛省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全面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的扎实成果。

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是我省目前教学比赛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每两年举行一届,迄今已经举办过五届。比赛秉承“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深厚学养、有扎实教学能力、有仁爱,真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理念,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投身课堂教学和参与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积极性。竞赛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五个组别,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32所高等院校的160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

近年来,学校对青教赛等教学竞赛高度重视、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备赛工作,选拔优秀教师参赛。从校赛到省赛,从广泛动员到精心组织,从聘请专家指导到现场服务支持,事无巨细,精益求精,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全流程、多方位的服务保障支持。参赛教师克服困难,全心投入,积极备赛,认真剖析大赛要求及文件精神,将专业最新发展前沿、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精心设计参赛作品,多次研讨交流,反复推敲打磨,及时调整教学思路,不断完善教学设计,深入挖掘适合自己的教学特色与亮点,四位老师克服各种困难,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展现了良好风貌。

通过本次比赛,学校青年教师展现出了优秀的教学技能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学校更高质量发展。

审核 :张全

编辑:缑丹